关闭

绑定手机号

应国家法规对于账号实名的要求,请您在进行下一步操作前,需要先完成手机绑定 (若绑定失败,请重新登录绑定)。了解更多

不绑定绑定手机号

360官网 | 会员商城 | 360手机官网 | 社区客户端

推荐论坛版块用户节2019活动众测会员商城积分商城
看到这篇攻略的题目,大家可能觉得这是一个病句。既然是穷游又怎么可能豪华呢?是的没错,花千元的价格享受星级之旅...相信很多驴友都是像我一样,一个人、一个背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很多时候资金的问题,总是限制了我们远走的距离,制约了我们更远的风景...然而,599还含税来回沙巴机票!你没听错,是来回还有每天一百多人民币的豪华套房酒店!激动吗?本篇马来西亚的穷游攻略送给和我一样期待远方的驴友们...
开场,先介绍一下沙巴这个地方先。

360社区

360社区

沙巴

沙巴几乎是一个能让每一个旅游者都能获得满足的地方。如果你喜欢探险刺激,可以进入原始森林跋涉,这里有全球最古老的热带雨林,勘岩洞,乘筏渡河,一窥长鼻猴的起居,或前往幽蓝色的海中钓鱼,或浮潜观赏五光十色的海洋生物;如果你爱好挑战自我,可以攀登东南亚的第一高峰基纳巴卢山;如果你热爱风土人情,可以游览部落长屋,体验略道地的“斗磨”集市买卖滋味;如果你珍爱生命,可以在世界最大的森林保护区与自然零距离接触,并欣赏到世界上最大的花卉莱佛西亚花;如果你想远离尘嚣,沙巴的美丽安静会让你感受到如梦的境地,躺在露台躺椅上,听着海浪的声音,看着满天的繁星,任凭海风轻抚脸颊,放空自己。

360社区

360社区

亚庇


签证
1.自己去大使馆签证,80元费用,材料:护照、白底一寸照片两张,三个工作日出签。
2.淘宝、携程上签证,一般也是三个工作日出签,只需要寄护照和照片,有些店铺可以不用寄原件,只需要拍照给他们就好,一般价格会在200元左右。
3.电子签,我极力推荐电子签,一般24小时内可以出签,在网上很多可以做电子签的,价格在160到250之间,大家多看几家就可以了,需要的材料:拍护照首页图片、白底证件照片(自己用手机拍就可以)。他会把签证单电子版发给你,你自己打印出来就OK啦。

360社区

360社区

机票篇:为什么我要把机票分开来说呢,因为机票是很多人止步出国远游的理由,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可以买到超级便宜的机票。我这次去沙巴的机票就是599的来回广州的含税机票。贴上机票订单给大家看看...

360社区

360社区

可能有人会买到0元的,但是税也是好几百,肯定没有这个价格便宜的了.
首先说下,为什么会有这么低价的机票,一般有两种,一种是航空公司促销活动,另一种是旅游公司包机机位有剩。
1.航空公司促销的,一般大家都比较青睐亚洲航空公司,因为他们的促销价格确认很低,往往700块来回泰国的也有很多,但是要抢到这样的价格的机票往往要提前好几个月才能抢到,大家只需要去亚洲航空公司的官网去订购就可以了。
通常能买到廉价机票的网站有:亚航、春秋航空、九元航空、酷联航空、天巡网、携程网
2.旅游公司包机剩余机位,很多的旅游公司都会包机,但是出团人数不够的时候,他们的机位就有剩了,就必须要低价处理了。这时候我们可以买到非常低价的机票,一折甚至0.5折都是有可能的。就如上面我的订单来回含税才599元。通常能买到这样的机票的网站有穷游网还有蚂蜂窝。

酒店住宿篇:
现在签注和机票都搞定了。那接下来我们就是计划一下我们订什么样的酒店了。首先我们说一下订酒店哪里订,怎么订才是最便宜的。以下分析一下我们一般订酒店的软件。
1.BOOKING 缤客网 全球比较大的网上订酒店的网站 以前用BOOKING订酒店是比较便宜的,酒店也是比较全,但是目前订酒店的软件越来越多的,BOOKING的优势逐渐没有了,但是你想要的酒店在其他软件订不到,不妨可以尝试一下BOOKING

2.携程网 携程旅游说走就走,我不是在卖他们的广告。确实携程现在和全球酒店合作的非常多,往往每一家酒店携程都会有特价房,这个特价房对比其他软件的最低价还是要便宜百分之十左右,关键是还是含税的,会以人民币来结算。但现在越来越多人用携程了,很多好的酒店也非常的抢手,需要你提前五天去订。这样可以享受到携程的最低特价房。(主要推荐)

3.AGODA 安可达 安可达所见即所付,所显示的价格也是含税,支持人民币结算。这个软件也是和酒店有协议活动价,每家酒店每天总有1到3间是特价的。在其他软件都订不到特价房的时候可以来这个软件LOOK一LOOK。

4.AIRBNB 空中食宿 空中食宿网是新兴的网站,主要是提供民宿预定 。一家人出游或者三五知己出游,住酒店不划算、房型不能自由选择、搞派对要另租场地....这个时候你可以考虑空中食宿了。这里提供的民宿很多都是比酒店豪华,毕竟都是有钱人偶尔度假住的房价,所以房子主人会乐意租出去增加收入。在这里你往往可以400块一晚租下整一座别墅。各种豪华奢侈...全球民宿齐集!

沙巴住宿攻略:你若土豪大可以住各种上一千五一晚的酒店,若你预算是两百块以内一晚的,又想住豪华的酒店,那应该怎么办呢? 在沙巴的亚庇大家千万不要选老酒店哪怕你住远一点。其实亚庇中心区也就方圆8公里,随便住一家走到GAYA街也不会超过20分钟。老酒店设备设施都很旧,完全就是农村配置。
推荐:Borneo Vista Suites Hotel Kota Kinabalu 此酒店为套房 堪比四星。提前预定含税也就280元一晚,关键还是两房一厅!没错!两房一厅,你可以分享一间房给其他驴友这样的花费就平均到140一晚。其实这个房型是可以住四个人的,看自己怎么安排了。这酒店去到GAYA街步行需要20分钟,打车用UBER仅需3马币。

360社区

360社区

出行准备篇:
很多时候在出行前都是需要准备很多东西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为了安全也是需要做好各种各样的准备。
1.当地文化的了解 大家可以在出发前在网上查好当地的风俗习惯,免得造成不必要的误会。例如:马来西亚这边的人不喜欢别人摸他们的头,你要是一不小心傻乎乎的胡乱摸了,分分钟会打架哦,连小孩纸都不能摸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和她们的宗教有关,虽然不知道真假,但是大家还是要注意一下咯。
2.游玩景点的了解 大家出行前都要有看攻略的习惯才好,至少知道哪里会比较好玩,哪里是比较坑人。这样就不会说去到那里不知所措。沙巴:我推荐大家去环滩岛浮潜去,还有红树林看猴子和萤火虫、水上清真寺也是还可以的。岛屿游玩,我只推荐三个:环滩岛、美人鱼岛迪加岛。其他的岛屿都是人满为患和水质不清的。
3.保险 自由行的驴友们,出行无论怎么样,买个出行保险总是很有必要的。现在保险业也很发达,自己平常的保险里没有买有境外险的,只需要在淘宝上加买一份“出国旅游险”就可以了。价格嘛,60块左右就可以啦。
4.随身物品 去到外国肯定是很多东西与国内不一样的,首先,几样东西是必须要带的 护照、钱包、手机、签证单。护照是你在国外通行以及身份认证的唯一依据千万不要漏带,否则连机场都出不了,然后就是出国游变成机场一日游。由于我们手机很多人都不是用全球通的,但是在国外也是需要随时保持联系的,这个很重要,免得遇到危险联系不到警察或者家人联系不上你而担心。此时你可以开通国际漫游服务,移动非全球通的用户要在手机至少预存200元以上才可以开通。还有另外一种方式就是购买当地的电话卡,这样是最好的,上网打电话都便宜,而且在国外用UBER也才会有司机接单。像沙巴的卡,你可以直接在淘宝上就有得卖。可以在出发前就买好。国外的使用电压和插座是和国内的不一样的,为了给你的手机和电脑设备充电,你必须要提前买一个插座转换器,在淘宝有卖,十块以内就可以包邮了,如下图:

360社区

360社区

当然了,也要带够换洗的衣服,还有应急用药,如:风油精啊,保济丸啊,大家可别邪恶呀,这是以防晕车晕船的不适。去海岛游,例如沙巴这样的地方,你一定要带防晒霜和防晒衣,因为,真的很晒,去五天我就已经晒伤了,必需还要防水的才可以。

游玩篇:
1.到达机场,到达酒店的方式有四种。
一种:接机服务,一般买游玩项目都会送接机的,而且凌晨接机也不会加价,真心的好。游玩项目我一会介绍的时候会提到接机。
二种:机场大巴,这种很便宜一般1.5马币就可以到市区了,不过十点以后就没有了。
三种:打出租车,一般出租车到市区要20马币的,凌晨加收百分之五十的服务费。
四种:UBER,用它打车在市区游玩还是接送都非常方便,机场到市区6马币左右,市区内基本3马币搞定。特别提醒一下,大陆版的UBER在国外是无法使用的,会在下单时显示无法连接。在中国境内要提前下载好国际版或者台湾版,把联系电话设置成当地的联系电话。这样你去水上清真寺和沙巴大学玩就省下很多的交通费了。

2.游玩项目
后方高能!请注意!大家千万不要在当地报团!特别在GAYA街的海边和码头有很多当地的小导游会向你推销海岛游,看似写着25马币一个岛,但是这个还有很多杂七杂八的费用未包含,还有船费、上岛费、岛屿税、装备租用费等等,算下来要两百多差不多三百马币一个小岛屿(只是很近的岛屿而已,如马奴干岛)。其实这些游玩项目在淘宝、穷游网、蚂蜂窝网都有订购,价格绝对比当地的低而且还有专门的客服和中国导游跟进。非常不错。下面开始为大家介绍景点:
1.KAWA红树林
穷游网上卖165元!送接机服务!这个红树林开发得比较晚,设备设施都比较新。来这里主要有三个好玩的东西,就是看长鼻猴、看日落、看萤火虫。长鼻猴毕竟是野生的真的比较难看到,不过大家在寻找的时候细心发现,总会有惊喜的。这边的日落不比丹绒路的日落差,很有意境,下方用图给大家展示。萤火虫在这个树林入夜以后才可以看到,但是拍不到的,就是导游说的,有些风景只能保存在记忆里。无论你是手机还是单反,都是拍不到的,因为光亮小,船又摇晃。漫天的萤火虫就是满天的繁星真的很漂亮,导游还会用灯光把萤火虫引过来。意境美美哒。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这次图放得有点多了,还放上了自己的自恋图。在这里还特别推荐一下360手机,安全又方便,我在国外几次连网站和免费WIFI 都有360手机的安全提醒,而且拍照手势拍照对我这样自己出来玩又不带自拍杆的人来说特别方便。真心好用!
2.水上清真寺
亚庇的清真寺说起来最出名的当属水上清真寺。这是一座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也是马来西亚夕阳景观最壮丽的回教堂之一。白色建筑倒映在湖水中,与蔚蓝天色相衬,让人为之震撼。清真寺在亚庇市区北部,距离市中心约15分钟-20分钟车程。如果大家打出租车去就要20马币了,来回就40马币了。用UBER打车就很方便,来回8马币搞定。在清真寺短裤拖鞋是不允许进去的,要租衣服。费用好像是10马币。

360社区

360社区

3.神山公园
东南亚最高峰,登山爱好者必去的地方,登山者一般会安排两天的行程,第一天在山脚住下,第二天大早开始征服神山之旅,山脚的住宿一般要提前半年左右预约位置,再提前办登山证。神山的自然风光好到没朋友,而且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沙巴特有的大王花!神山有奶牛场,可以参加喂牛,也有温泉泡,小孩纸也会特别喜欢。值得一去,但是里亚庇市区比较远,路程要有2两个小时。

360社区

360社区

4.海岛游推荐:环滩岛、美人鱼岛、迪加岛。
这三个岛都是比较少人去的岛,离亚庇又比较远,坐船要1.5个小时才能岛,因为这样,海岛的水非常的清,沙白水清在那里浮潜能够看到五彩斑斓的小鱼和珊瑚,实在令人陶醉。价格在蚂蜂窝和穷游网上也是比较便宜的,环滩岛330元,美人鱼岛280,迪加岛360,迪加岛还有火山泥可以泡,去完游水再泡一泡真的是美容护肤。这三个岛都是比较实惠好玩的。都是酒店接送,有的还送接送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5.市区内游玩
亚庇有一个很出名的市场叫周日市场,在星期天的早上六点到下午四点,在GAYA街会有很多当地人摆摊卖东西,有生活用品、工艺品、特色小吃等等,不容错过。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逛完市场,当然就要解决吃的了。这里向大家推荐三家比较好吃有特色的店铺。
1.新记肉骨茶
肉骨茶是马来西亚的美食之一,是一道以猪肉和猪骨配合中药煲成的汤底,其独特的风味享誉全马,甚至扬名海外,深受各地游客喜爱。肉骨茶分为新加坡的海南派及马来西亚的福建派,海南肉骨茶有较重胡椒味,而福建肉骨茶有较重药材味。

360社区

360社区


2.大茄来海鲜餐厅
华人的餐馆,其实本地华人叫“大家来”。这里的海鲜新鲜,价格公道,比国内吃还要便宜得多,关键是这里的厨师厨艺很好,你晚上去,点菜基本是要排队的,座位也是要等的。但是东西确实是好吃。海鲜是时价我就不多写了。他们做的奶油大虾真的超级好吃。

360社区

360社区


3.丽丰茶冰室
这一家茶室好喝的饮料总是吸引着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一般中午也是需要等位的,他们家除了有好喝的冰饮,还有好吃的牛杂面,马来西亚特色酸辣面等。他们家的贴砂果冰茶,我觉得很好喝。有兴趣的驴友不妨一试。

360社区

360社区

交流篇:
旅途总是让人充满期待的,太多的美好只能由驴友们自己去发现了!喜欢这篇攻略,大家就分享给更多的驴友吧!欢迎加入广州同城会Q群:439078697


相关帖子

    116Q446K + 1 经验 赞一个!

    新品首发|360扫地机器人X90领劵立减800元

    共 72 个关于千元级穷游之豪华出国旅攻略!(带着360手机去沙巴)的回复 最后回复于 2016-9-23 17:14

    评论

    直达楼层

    萝卜英子 VIP认证 管理员 发表于 2016-8-25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很棒啊,带着我大360手机全世界跑,不错不错
    360fans139274557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8-25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萝卜英子 发表于 2016-8-25 19:54
    很棒啊,带着我大360手机全世界跑,不错不错
    必须的呢!!
    来自360手机N4(全网通)(360社区3.0.4版)
    浪迹天涯1988 VIP认证 同城会会长 发表于 2016-8-26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其实我只能看看
    来自ONEPLUS A3000(360社区3.0.4版)
    360fans139274557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8-26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浪迹天涯1988 发表于 2016-8-26 11:33
    其实我只能看看
    不,你要一起来
    来自360手机N4(全网通)(360社区3.0.4版)
    阿齐 VIP认证 同城会会长 发表于 2016-8-26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超级想去
    来自奇酷手机青春版(全网通版)(360社区3.0.4版)
    360fans139274557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8-26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佯装、埋倦 发表于 2016-8-26 22:05
    超级想去
    那就行动吧
    来自360手机N4(全网通)(360社区3.0.4版)
    360cyuser70518649 VIP认证 LV2.下士 发表于 2016-8-27 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
    来自大神Note3移动版(360社区3.0.4版)
    360cyuser70518649 VIP认证 LV2.下士 发表于 2016-8-27 07:46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
    来自大神Note3移动版(360社区3.0.4版)
    百草园憨豆 LV7.上尉 发表于 2016-8-27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谢谢分享
    360fans139274557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8-28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未來夢銀河 发表于 2016-8-27 07:46
    ?????
    小伙子,有问题吗
    来自360手机N4(全网通)(360社区3.0.6版)
    360fans139274557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8-28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百草园憨豆 发表于 2016-8-27 09:54
    谢谢分享
    来自360手机N4(全网通)(360社区3.0.6版)
    爱人99 VIP认证 LV2.下士 发表于 2016-8-28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来自奇酷手机青春版(移动联通双4G)(360社区3.0.4版)
    360fans139274557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8-29 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爱人99 发表于 2016-8-28 22:29
    来自360手机N4(全网通)(360社区3.0.6版)
    诺筱儿 LV3.中士 发表于 2016-8-29 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好酷,qwertyiov
    阿颂88 LV4.上士 发表于 2016-8-29 05:33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美,身临其境,有时间时必走走,去看看。
    王志2016 LV4.上士 发表于 2016-8-29 05:4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这穷游的攻不错,谢谢啦!
    兆志餐馆 LV7.上尉 发表于 2016-8-29 06:36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谢谢分享!
    新丝路烹饪庞老师 LV4.上士 发表于 2016-8-29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水好清澈啊,有时间要去看看
    360cyuser19130404 VIP认证 校园部长 发表于 2016-8-29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萤火虫~带我飞啊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移动联通双4G)(360社区3.0.3版)
    360fans73462499 LV1.上等兵 发表于 2016-8-29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52linux VIP认证 LV8.少校 发表于 2016-8-30 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很棒的出游攻略,赞一个。
    来自360手机f4(360社区3.0.7版)
    360fans139274557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8-30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52linux 发表于 2016-8-30 07:14
    很棒的出游攻略,赞一个。
    棒棒哒
    来自360手机N4(全网通)(360社区3.0.7版)
    安落雪 LV4.上士 发表于 2016-8-30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迷迷茫茫么
    好奇者70772854 VIP认证 LV5.少尉 发表于 2016-8-30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大片!!!赞赞!!!
    来自360手机N4(360社区3.0.7版)
    360fans139274557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好奇者70772854 发表于 2016-8-30 11:46
    大片!!!赞赞!!!
    期待下次出品
    来自360手机N4(全网通)(360社区3.0.7版)
    孫賢 VIP认证 LV7.上尉 发表于 2016-8-31 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赞一个
    来自360手机N4(全网通)(360社区3.0.7版)
    360fans139274557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孫賢 发表于 2016-8-31 02:37
    赞一个
    再来一个啊
    来自360手机N4(全网通)(360社区3.0.7版)
    东方先鸿 LV5.少尉 发表于 2016-8-31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孫賢 VIP认证 LV7.上尉 发表于 2016-8-31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赞一个
    来自360手机N4(全网通)(360社区3.0.7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360fans139274557 VIP认证 LV5.少尉

    粉丝:18 关注:6 积分:2460

    精华:2 金币:2546 经验:2017

    最后登录时间:2016-8-24

    大神Note3移动版

    私信 加好友

    最新活动

    用户代言人活动

    排行榜

    热度排行 查看排行
    今日 本周 本月 全部
      今日 本周 本月 全部

        内容推荐 热门推荐最新主帖

          关注360粉丝团,回复:抽奖,每周抽一个锦鲤大奖,等啥呢?扫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