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定手机号

应国家法规对于账号实名的要求,请您在进行下一步操作前,需要先完成手机绑定 (若绑定失败,请重新登录绑定)。了解更多

不绑定绑定手机号

360官网 | 360商城

推荐论坛版块活动众测积分兑换常见问题

http://p2.pstatp.com/large/10288/1293243901


        小辣椒发布新机之快出乎笔者的意料,赶上了国内的很多厂商,短短几个月就发布了好几款手机,并将指纹识别和2.5D弧面玻璃屏幕纳入标配,号称“国民”,并非空穴来风,从发布的几款手机来看,有着高颜值,高配置,但并不高价,诚意十足,这不最近又上市了一款小辣椒X5手机,还是老规矩,拆机见真章。


http://p2.pstatp.com/large/10283/6042560091


        小辣椒X5手机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面2.5D玻璃+金属中框的设计,并提供了白、金、粉三种颜色。配置上小辣椒X5搭载了MT6735A处理器,配备3GB RAM和32GB ROM,以及采用了一块5.5英寸屏幕。相机部分,X5的像素采用的是后置1300万,前置800万的拍照像素。此外,还加入了手动调节白平衡、ISO、曝光、场景,让拍照更好玩,小辣椒X5搭载Android 5.1系统。值得关注的是,拥有千元机上少有的3GB+32GB大内存,还支持最大32GB扩展内存。

        既然是全网首拆,那就需要自己来研究结构来拆机,采用双面2.5D弧面玻璃的结构,当然是从后盖的弧面玻璃下手,这里的2.5D玻璃很脆,拆机需小心,用热风枪将温度提升,用吸盘助力,找到突破口,来拆掉背面的2.5D弧面玻璃。(温馨提示,拆机前,先关机,取出SIM卡托)


http://p1.pstatp.com/large/10287/1400784163


       可以看见整圈采用粘合处理,加热后再借助吸盘就可拆掉背面的2.5D弧面玻璃。


http://p3.pstatp.com/large/10288/1291156963


        背面采用的是2.5D弧面玻璃,因此必须十分小心,切忌使用蛮力,用吸盘及辅助撬片轻轻用力即可,2.5D弧面玻璃使得整个背面视觉感很强,还采用当下流行的土豪金颜色,晶莹剔透,爱不释手。


http://p2.pstatp.com/large/10285/4219651326


        拆掉背面的2.5D弧面玻璃,可以看见背面布局合理,非常的整齐,可以看见很多的螺丝均布在背面,螺丝固定中框将元器件保护起来。


http://p2.pstatp.com/large/10282/7458215598


        这时准备好的螺丝刀就可派上用场,依次拆掉均布固定的十字螺丝。


http://p2.pstatp.com/large/10282/7458410321


        螺丝之多,出乎我的想象,一共18颗螺丝,可见其稳定性非常高。


http://p3.pstatp.com/large/10285/4217863223


        拆掉螺丝,这时,就可拆掉后面起固定作用的中框,中框是白色的工程塑料PC材质,耐热,高强度,高冲击,稳定性好。


http://p3.pstatp.com/large/10287/1399013581


        中框四周还有一圈金色的棱,和后盖的2.5D弧面玻璃装配到一起,起到装饰和保护背面2.5D弧面玻璃的作用。


http://p2.pstatp.com/large/10289/1083391949


        这时就可以看见里面的全貌,分为常见的三段,上面是主PCB,中间是电池,下方则是副PCB,然而这些元器件是一个金属的边框,将其固定在里面,要想拆掉PCB板等部件,先要拆掉这个金属边框。


http://p2.pstatp.com/large/10289/1083066245


        顶部是主PCB,担当了整机重要的任务,有摄像头以及CPU等重要元器件,集成度还是很高的。


http://p1.pstatp.com/large/10286/4248866079


        中间部分是电池位置,2400毫安时的锂离子电池担任续航,在背面还可以看见电池的型号等信息。


http://p2.pstatp.com/large/10287/1401022128


        而在下方则是振动马达,麦克风,射频线以及扬声器等元器件,通过排线和主PCB连接发挥作用。


http://p1.pstatp.com/large/10282/7459811277


        依次拆掉固定金属边框的11颗螺丝,不得不再次惊讶,螺丝真心之多,为防摔和整机的稳定性做了精心的设计。


http://p2.pstatp.com/large/10287/1402912270


        这时,就可以拆掉金属边框了,拆之前,先取出按键,然后很顺利的将边框拆掉。


http://p1.pstatp.com/large/10287/1402680105


        金属边框,配上土豪金的颜色,以及纳米注塑工艺,浑然一体,质感十足,有着非常棒的手感。


http://p1.pstatp.com/large/10288/1295831982


        这时,拆掉固定主PCB板的3颗螺丝就可以拆掉主PCB板了,当然啦,排线是必须要拆开的,有电池的,摄像头的,屏幕的,子母PCB的,还有射频线等,都要依次拆开。


http://p2.pstatp.com/large/10289/1085706060


        拆掉所有的排线,很顺利的将主PCB拆掉,需要注意的是拆排线不要漏掉,也要小心,不要讲排线弄断。


http://p2.pstatp.com/large/10286/4250660528


        拆掉主PCB板,前面板就剩下了听筒和余下的一些排线,还可以看见金属的框架,使得整机牢固,防摔,拿在手里也很有分量。


http://p3.pstatp.com/large/10288/1296236347


        前置800万,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就不做拆解了。


http://p1.pstatp.com/large/10284/4699213804


        主PCB板外形类似与长方形,具有稳定性,正面丝印清晰,焊点干净,还有很多的金属屏蔽罩。这里也集成了光线和距离感应器,3.5mm耳机插孔,闪光灯以及SIM卡卡槽等元器件。


http://p2.pstatp.com/large/10288/1296628267


        主PCB板背面也集成了很多的元器件,还有金属屏蔽罩和高温胶带,SIM卡卡槽做的比较个性。


http://p2.pstatp.com/large/10287/1403834098


        拆掉主PCB板中间的金属屏蔽罩,里面有导热垫,在这里集成了CPU和内存,CPU是6735V,采用了八核心64位处理器,基于28nm LPM工艺制造,拥有八个Cortex-A53核心,初始频率为1.5GHz,GPU图片方面则整合Mali-T720MP3;另一个是内存:SEC 534(Samsung Electronics,三星),是KMR21000BM-B809,内含3G内存及32G EMMC存储空间。


http://p1.pstatp.com/large/10288/1297015260


        在拆掉CPU旁边的两个金属屏蔽罩,从上往下看:第一个是MT6169V:是一颗射频芯片,MT6169是一颗射频芯片,支持TD-LTE和FDD-LTE模式,另外支持多到30个频段,符合全球电信运营商对于射频频段的要求;第二个是SKY77910-11:是一颗信号功率放大器,该模块支持12类通用分组无线服务(GPRS),边缘多时隙操作,而TD-SCDMA和TDD LTE的线性传输。


http://p3.pstatp.com/large/10282/7463674607


        在拆掉背面的金属屏蔽罩,这里集成的是电源管理芯片,是MT6328V,负责手机的CPU供电管理;旁边一个是联发科MT6625LN:集成蓝牙、WiFi、GPS、FM功能。


http://p1.pstatp.com/large/10282/7463399241


        在下方则是副PCB板,拆掉后,可以看见金属框架以及麦克风和扬声器的矽胶塞,品质做工都不错。


http://p3.pstatp.com/large/10283/6046992789


        副PCB板则是集成了扬声器,震动马达,麦克风,USB数据接口,射频线等元器件,而扬声器采用立体输出,有完整的音腔,声音洪亮;Micro USB采用4脚加固,防止多次插拔后会松动的情况。


http://p3.pstatp.com/large/10289/1088333844


        通过拆机,不但检验了宣传和生产的一致性,配置很给力,还检验了小辣椒X5手机的用料做工,小辣椒X5手机采用多达32颗螺丝来固定整机,使得整机非常牢固,防摔,内部结构合理,用料扎实,做工精细,品控合格,让我们看见了诚意,使之在成为人人买得起的国民手机的路途上又进一步。


共 5 个关于全网首拆--小辣椒X5手机拆机的回复 最后回复于 2015-12-11 12:13

评论

直达楼层

360cyuser28895243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5-12-9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谢谢支持            
我是一只小小鸟 VIP认证 LV7.上尉 发表于 2015-12-10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谢谢分享,支持!{:14_363:}
360cyuser38748237 LV4.上士 发表于 2015-12-10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支持楼主,太详细了。
小辣椒,一直很喜欢的手机品牌。
360cyuser28895243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1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谢谢支持        
360cyuser28895243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1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360cyuser38748237 发表于 2015-12-10 21:05
支持楼主,太详细了。
小辣椒,一直很喜欢的手机品牌。
恩恩    哈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360cyuser28895243 LV5.少尉

粉丝:2 关注:0 积分:1577

精华:0 金币:1311 经验:1337

最后登录时间:2016-6-27

私信 加好友

最新活动

盖楼拿好礼|今天,和团团一起大声表白!

排行榜

热度排行 查看排行
今日 本周 本月 全部
    今日 本周 本月 全部

      内容推荐 热门推荐最新主帖

      关注360粉丝团,了解最新活动,抽锦鲤大奖,还有在线客服小姐姐等你来撩哦~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