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绑定手机号

应国家法规对于账号实名的要求,请您在进行下一步操作前,需要先完成手机绑定 (若绑定失败,请重新登录绑定)。了解更多

不绑定绑定手机号

360官网 | 会员商城 | 360手机官网 | 社区客户端

推荐论坛版块活动众测会员商城积分商城
本帖最后由 墨文 于 2019-6-25 20:43 编辑

360社区

360社区

伴随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信息的拓展和传播不仅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网红”,同时也诞生了众多“网红地点”。
现在年轻人最喜欢做的事之一,就是去各个网红地点“打卡”。那么如何用手机将网红地点拍得“颜值担当”呢?
本期《读案例学拍摄》,笔者就以实际案例,和大家分享网红地点的拍摄经验。
话说前天笔者刷头条,被一个叫“中华圣公会教堂书店”的地点吸引住了。一搜索,好么,新晋网红啊:

360社区

360社区

第二天笔者蹬着自己那辆360°全景天窗的自行车就出发了。。。
那是跋山涉水啊。。。翻山越岭啊。。。好不容易找到这个桃源圣地。。。。(能跟着唱出来的恐怕都是中年人了吧?)
不贫了,上干货:
(1)如何拍好景点“证件照”
我们一般到达一处网红地点,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此处的外貌和环境了。比如这个中华圣公会教堂:

360社区

360社区

站远一些,找到合适的角度,避开人流和干扰物,拍张“证件照”并不算难。
由于镜头“近大远小”的畸变效果,画面中的建筑会有一些变形,我们通过手机修图软件就可以很轻松地校正回来:
(笔者用的是美图秀秀)

360社区

360社区

校正完是不是更好看啦:

360社区

360社区

给建筑拍完“证件照”,也别忽略任何表述景点身份的地方。如各种形状的石碑、悬挂的铭牌、写在明显处的“前言”“题记”。将这些文字表述拍下来,回家后有空了可以读一读,增进对这个地方的了解,发朋友圈的时候也能够丰富你的内容表达:(这才是拜访的意义啊,别光顾着拍拍拍结果一问三不知啊亲!)

360社区

360社区

(1)换个角度会不会好一点?
教堂内部被改造成书店,庄严又神圣,真的很漂亮。网上一搜别人的晒图,都少不了这个经典角度:

360社区

360社区


如果大家都这么拍,然后你也这么拍,那么这张落入俗套的照片,自己看后内心都毫无波澜,又怎么指望它能在朋友圈骗赞呢?
其实,有时候我们只需简单换个角度,就可以拍得“与众不同”啦,再用心一点,“脱颖而出”也是很有可能的哦!
比如我们可以侧一点角度:

360社区

360社区

可以仰拍:

360社区

360社区

90°冲上拍天花板:(注意构图确保画面平衡)

360社区

360社区

仰拍,俯拍,侧着拍,斜着拍,举高了拍,蹲下来拍。。。。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多样的角度拍摄,会丰富你的这组照片,使观众看起来不容易枯燥乏味。
(3)留意令你心动的细节
我们在参观时,有时会在不经意间看到令你心动的画面,赶紧拿出手机拍下来吧,趁你心中的那份感叹正燃:
举例1:
右边教堂彩色玻璃窗被阳光照射后颜色很好看,左边书柜上新书有覆膜,寻找合适的角度,令新书的覆膜完美映射玻璃窗的色彩:

360社区

360社区

举例2:
照明射灯的光线穿过书柜上层层图书洒下来,在两本打开的书页上留下迷人的光影:

360社区

360社区

拍一些这种局部的细节图片,也会丰富你整组图片的内容。当别人发的朋友圈9宫格都是远景,远景,远景,建筑,建筑,建筑,自拍,自拍,自拍的时候,
你的9宫格既有远景又有特写,既有景物又有人像。。。。你说是不是很赞啊。
(4)抓拍时,要心存尊敬与感激
网红地点么。。。总是少不了青春靓丽的少男少女前来打卡。这也给我们提供了拍摄美图的大好机会。当别人恰好出现在你的镜头里时,先别着急跟他/她说“抱歉请让一下”,如果人家颜值担当,或者正好契合这个画面,说不定会拍出更美的画面来呢!
举例1:我正在构图准备拍建筑,这个妹子没注意到我,不小心闯进我的画面里(她的闺蜜在正面给她拍照)。但她的姿势、服饰搭配都不错,于是我就按下了快门:

360社区

360社区

举例2:
我正在琢磨怎么拍这个绝美的闪蝶标本,一位小姐姐飘然入镜,翻看后边的图书。她衣服的颜色、发型、姿态都很契合这个画面,于是我当机立断,对小姐姐对焦,虚化闪蝶做前景,拍下这幅赏心悦目的画面:

360社区

360社区

########## 在此笔者着重强调几点注意事项 ##########
1. 抓拍别人,很多时候对方并不知情,也就是说,我们是在“偷拍”,未征得人家的同意。
所以我们一定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不可以拍低级趣味的画面,要对被拍摄者心怀尊敬!
2. 如果对方有表达明确的介意(遮挡脸部,身体躲避等不配合举动),不可以追着人家拍!
3. 拍别人,是因为人家正好契合这个画面,能够对画面整体美感有升华的作用,所以我们要对此心存感激!
4. 如果恰好拍到别人不好的画面(出丑的表情、动作等),记得及时删除,不可转发传阅!
--------------------------------------------------------------
以上,便是笔者结合这次拍摄经历,写下的一些经验和体会。
才疏学浅,恳请多多批评、指正。鞠躬感谢。
最后,奉上笔者手机拍摄的一组照片: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全文完,感谢阅读。
:)
本文展示照片均由360 N7Pro拍摄。
更多教程请点击:墨文摄影教程汇编

【预售 赠配套上墙支架+返1000会员商城积分】360智能摄像机云台AI版D916 购买立减50元

共 18 个关于读案例学拍摄(十四):解锁网红地点打卡的正确姿势!的回复 最后回复于 2019-9-22 08:43

评论

直达楼层

望不到尽头 VIP认证 LV11.大校 发表于 2019-6-27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来了😁,支持
来自ONEPLUS A5010(360社区3.5.4版)
奇哥√很酷 VIP认证 LV7.上尉 发表于 2019-6-27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顶起!牛逼
来自360手机N7(360社区3.5.4版)
小科 VIP认证 LV6.中尉 发表于 2019-6-27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角度,光线
来自360手机 N5S(360社区3.5.4版)
非非莫与 LV8.少校 发表于 2019-6-28 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来自360手机N6(360社区3.5.4版)
360fans3060953557 VIP认证 LV5.少尉 发表于 2019-6-28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支持一下,效果不错
来自360手机N7 Lite(360社区3.4.6版)
360fans3060953557 VIP认证 LV5.少尉 发表于 2019-6-28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发布拍照教学的都是牛人
来自360手机N7 Lite(360社区3.4.6版)
非非莫与 LV8.少校 发表于 2019-6-30 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来自360手机N6(360社区3.5.4版)
非非莫与 LV8.少校 发表于 2019-7-1 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来自360手机N6(360社区3.5.4版)
非非莫与 LV8.少校 发表于 2019-7-2 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来自360手机N6(360社区3.5.4版)
微凉的山风 VIP认证 LV10.上校 发表于 2019-7-3 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半天也没明白有什么意义。
林志桥 VIP认证 版主 发表于 2019-7-3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楼主的视野惊奇
非非莫与 LV8.少校 发表于 2019-7-3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来自360手机N6(360社区3.5.4版)
非非莫与 LV8.少校 发表于 2019-7-3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来自360手机N6(360社区3.5.4版)
非非莫与 LV8.少校 发表于 2019-7-4 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来自360手机N6(360社区3.5.4版)
非非莫与 LV8.少校 发表于 2019-7-5 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来自360手机N6(360社区3.5.4版)
360fans2803201147 VIP认证 LV5.少尉 发表于 2019-7-5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厉害。
来自360手机N7 Pro(360社区3.5.4版)
褚哥 VIP认证 LV7.上尉 发表于 2019-7-13 05:4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大牛啊,有发现美的眼睛太重要了
来自360手机 N4S骁龙版(360社区3.5.4版)
墨文 谢谢喜欢^_^ 
2019-7-13 14:28回复
午夜小号 LV8.少校 发表于 2019-9-22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打卡      顶一下       凑一贴              今天  抽中         4次 10分   经验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墨文 VIP认证 摄影军团

粉丝:106 关注:1 积分:6220

精华:18 金币:66356 经验:4096

最后登录时间:2019-9-23

摄影军团 360手机N6 Pro 360粉丝达人勋章 安全卫士10周年纪念 360手机N7 Pro 360会员商城青铜会员

私信 加好友

最新活动

女性专场吐槽会招募

排行榜

热度排行 查看排行
今日 本周 本月 全部
    今日 本周 本月 全部

      内容推荐 热门推荐最新主帖

        关注360粉丝团,回复:抽奖,每周抽一个锦鲤大奖,等啥呢?扫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