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绑定手机号

应国家法规对于账号实名的要求,请您在进行下一步操作前,需要先完成手机绑定 (若绑定失败,请重新登录绑定)。了解更多

不绑定绑定手机号

360官网 | 会员商城 | 360手机官网 | 社区客户端

推荐论坛版块活动众测会员商城积分商城
本帖最后由 一只怕冷的汪 于 2016-12-14 12:48 编辑
精简系统有风险,没有经验的机油请仔细阅读每一步,看完整个帖子再动手不迟。
由于不知名问题,图片无法上传,后续补充。QQ讨论群:480627880
一、1,必要条件:手机已经root。教程地址:https://bbs.360.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4360116&extra=
       2,精简使用到的工具:Solid Explorer.apk链接:http://pan.baidu.com/s/1i5Fgt6l 密码:xh4k       3 ,操作方法:安装软件SE,打开软件, 根目录相应的文件夹。如果需要root权限,会自动弹出对话框。(前提已经完成第1步骤的操作)

      4,精简安装包列表:
system/PRESTAPP目录:
名片全能王:3RD_CamCard.apk      删除理由:  操作:删除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安装包
360迷你财富:BY_3RD_360NCF.apk        操作:删除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安装包
天气:BY_3RD_2345weather.apk        操作:删除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安装包
电子邮件:BY_3RD_EmailMaster.apk        操作:删除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安装包
酷我音乐:BY_3RD_KUWOMusic_public.apk        操作:删除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安装包
美图秀秀人像美容:BY_3RD_MTXX_Beauty.apk        操作:删除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安装包
优酷:BY_3RD_YouKu_public.apk        操作:删除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安装包
出行卫士:QK_TripSafe.apk        操作:删除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安装包


system/CUSTOMAPP目录(该目录为第一次开机推广安装的软件安装包):
掌阅:BY_3RD_iReader.apk        操作:删除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安装包
京东:BY_3RD_jingdong.apk        操作:删除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安装包
高德地图:BY_3RD_minimap.apk        操作:删除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安装包
今日头条:BY_3RD_NewsArticle.apk        操作:删除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安装包
新浪微博:BY_3RD_sinaWeibo.apk        操作:删除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安装包
微信:BY_3RD_WeiXin.apk        操作:删除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安装包
视频播放器:CP_VideoPlayer.apk (mxplayerpro替代)       操作:删除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安装包

      5精简的已安装应用:
SYSTEM/PRIV-APP/
文件夹:
360帮帮:3RD_RemoteContro    操作:删除文件夹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文件夹,删除该文件会对应删除该安装的软件
和3RD_RemoteControl_Stub    操作:删除文件夹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文件夹,删除该文件会对应删除该安装的软件
手机助手:BY_3RD_coolmart    操作:删除文件夹     删除理由:广告太多,建议其他应用商店替代
游戏:BY_3RD_GameCenter    操作:删除文件夹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文件夹,删除该文件会对应删除该安装的软件
360安全换机:CP_Transfer    操作:删除文件夹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用也只会用到一次,而且感觉不好。

SYSTEM/APP/:
360社区:360BBS    操作:删除文件夹     删除理由:内置系统内,不方便升级,有需要可安装在外部
浏览器:BY_3RD_360browser(该文件夹删除之前按照其他浏览器代换如谷歌浏览器)    操作删除文件夹      删除理由:浏览器内乱七八糟的内容太多,虚假,一图片限制级的。
商城:BY_3RD_360mall    操作:删除文件夹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文件夹,删除该文件会对应删除该安装的软件


码上买:BY_3RD_Barcode    操作:删除文件夹     删除理由:占用系统空间的无用文件夹,删除该文件会对应删除该安装的软件


手心输入法:BY_3RD_ShouxinIME(删除之前安装其他输入法)    操作:删除文件夹     删除理由:根据个人爱好,是否喜欢
视频:CP_VideoPlayer(系统自带视频播放器)    操作:删除文件夹    删除理由:功能比较鸡肋,用MXPlayerPro替代,下载地址链接:http://pan.baidu.com/s/1eSsRNOY 密码:rv00。
精简的安装包和安装文件大概就是这些。后续可能会有补充。
声明:本人对于精简系统造成的问题不负有任何责任,精简系统属于个人行为。该贴只做讨论用途。

精简过公测版第19版升级公测20版卡刷包:https://bbs.360.cn/forum.php?mod= ... id=103088204&page=1








wailyh + 1 经验 很给力!

共 54 个关于极致精简系统,让手机飞起来的回复 最后回复于 2019-4-1 10:52

评论

直达楼层

单子 VIP认证 荣誉版主 发表于 2016-11-10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360os精简版吗
来自360手机 Q5 Plus(360社区3.1.2版)
一只怕冷的汪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0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不是刷机包。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需要自己手动精简
来自龙世界 LV4.上士 发表于 2016-11-10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要root,再自宫,麻烦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全网通)(360社区3.1.1版)
can VIP认证 LV7.上尉 发表于 2016-11-10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大神不如封装一个精简纯净版360OS刷机包,毕竟大家动手能力不强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移动联通双4G)(360社区3.1.2版)
一只怕冷的汪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0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can 发表于 2016-11-10 17:06
大神不如封装一个精简纯净版360OS刷机包,毕竟大家动手能力不强
这个可以有。我也正在学习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全网通)(360社区3.1.2版)
无名宾得 VIP认证 LV4.上士 发表于 2016-11-10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双4G的如何ROOT呢
悔不当初 VIP认证 LV4.上士 发表于 2016-11-10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赶快精简,我友情支持你一个讯飞为锤子定制的输入法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570675607&uk=2837579841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全网通)(360社区3.1.1版)
一只怕冷的汪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0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无名宾得 发表于 2016-11-10 17:48
双4G的如何ROOT呢
应该都可以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全网通)(360社区3.1.2版)
eliayiliya LV3.中士 发表于 2016-11-10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ROOT后还能OTA升级吗?
一只怕冷的汪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0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eliayiliya 发表于 2016-11-10 23:15
ROOT后还能OTA升级吗?
不可以的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全网通)(360社区3.1.2版)
无名宾得 VIP认证 LV4.上士 发表于 2016-11-11 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一只怕冷的汪 发表于 2016-11-10 23:05
应该都可以
你好 忘了说我的说是082版本 可以用这么 不行的话请指点下用哪个系 谢谢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移动联通双4G)(360社区3.1.1版)
安静2.0 VIP认证 LV5.少尉 发表于 2016-11-11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我也精简了一些,360全家桶也只剩下360卫士了,虽然广告多得受不了,但没找到替代品,没办法。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移动联通双4G)(360社区3.1.1版)
劲战FX 回复南吕羽舞2:我的旗舰版下的精简版系统是可以用极客版卫士代替 但是我自己精简的就不行 卸掉会出现BUG 旗舰极客版就怎么也卸载不了 
2019-4-13 19:26回复
南吕羽舞2 360极客版能替代嘛? 
2017-4-5 22:34回复
360fans_ZT1Znm LV4.上士 发表于 2016-11-11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楼主能出一个精简刷机包就完美了,毕竟不是所有人都会或敢动手精简
长角牛0_0 LV4.上士 发表于 2016-11-11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哪天系统完全稳定满意了,就准备精简了。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移动联通双4G)(360社区3.1.1版)
一只怕冷的汪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1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安静2.0 发表于 2016-11-11 11:17
我也精简了一些,360全家桶也只剩下360卫士了,虽然广告多得受不了,但没找到替代品,没办法。 ...
360卫士内置进了系统关键位置,不好清除
一只怕冷的汪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1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无名宾得 发表于 2016-11-11 07:12
你好 忘了说我的说是082版本 可以用这么 不行的话请指点下用哪个系 谢谢
刷6.0的刷机包都可以用文中的工具
老龙来来来 LV2.下士 发表于 2016-11-11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360软件最好用的,就是360卫士了,这个不能少。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移动联通双4G)(360社区3.1.1版)
散闲游人 VIP认证 LV8.少校 发表于 2016-11-11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保留360安全卫士是对,有root权限,360卫士的表现是不错的,删除其不必要要保留的安装包,再以第三方软件身份按需装上去,也减少了有些内置软件的不必要的特权,思路对了。。。
来自Lenovo B6000-F(360社区3.1.1版)
一只怕冷的汪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2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sand 发表于 2016-11-12 19:41
这个不顶没良心啊,顺便问一句我现在是6.0最新公测版,请告知详细root方法。还有我之前按照先刷教程安装了 ...
root方法在帖子最上面的链接上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全网通)(360社区3.1.2版)
一只怕冷的汪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2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sand 发表于 2016-11-12 19:41
这个不顶没良心啊,顺便问一句我现在是6.0最新公测版,请告知详细root方法。还有我之前按照先刷教程安装了 ...
不知道你这个是啥界面弹出的。root工具没有这个。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全网通)(360社区3.1.2版)
一只怕冷的汪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4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sand 发表于 2016-11-13 00:09
就是运行360的官方升级工具时候
获取root不需要用官方工具。我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全网通)(360社区3.1.2版)
一只怕冷的汪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4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sand 发表于 2016-11-13 00:09
就是运行360的官方升级工具时候
官方刷机工具需要联网效验刷机文件。你电脑需要联网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全网通)(360社区3.1.2版)
萌萌哒打酱油 VIP认证 LV5.少尉 发表于 2016-11-14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悔不当初 发表于 2016-11-10 20:36
赶快精简,我友情支持你一个讯飞为锤子定制的输入法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570675607&uk ...
这输入法50多m,好大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移动联通双4G)(360社区3.1.1版)
一只怕冷的汪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6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sand 发表于 2016-11-14 21:13
朋友,电脑没有联网我就不会有这个疑问了啊
那你更新下刷机工具吧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全网通)(360社区3.1.2版)
自由生活 VIP认证 LV6.中尉 发表于 2016-11-17 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不错的文章,支持一个
去彼岸 VIP认证 LV6.中尉 发表于 2016-11-17 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有刷过的吗,效果如何?谢谢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移动联通双4G)(360社区3.1.1版)
一只怕冷的汪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7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目前没有你说的情况。检查下你的安全软件是不是把工具的网给禁用了
一只怕冷的汪 VIP认证 LV5.少尉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7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去彼岸 发表于 2016-11-17 07:02
有刷过的吗,效果如何?谢谢
这个不是刷机,是精简
xuetiger731 LV5.少尉 发表于 2016-12-1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一只怕冷的汪 发表于 2016-11-10 17:13
这个可以有。我也正在学习
我支持,更新的系统广告太多,自己不会弄,很是心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一只怕冷的汪 VIP认证 LV5.少尉

粉丝:15 关注:1 积分:2373

精华:1 金币:1525 经验:1865

最后登录时间:2017-6-2

奇酷手机旗舰版(全网通) 360会员商城青铜会员

私信 加好友

最新活动

晒图赢好礼活动

排行榜

热度排行 查看排行
今日 本周 本月 全部
    今日 本周 本月 全部

      内容推荐 热门推荐最新主帖

        关注360粉丝团,回复:抽奖,每周抽一个锦鲤大奖,等啥呢?扫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