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定手机号

应国家法规对于账号实名的要求,请您在进行下一步操作前,需要先完成手机绑定 (若绑定失败,请重新登录绑定)。了解更多

不绑定绑定手机号

360官网 | 360商城

推荐论坛版块聊天室活动众测积分兑换常见问题
本帖最后由 胡椒月 于 2016-9-5 01:37 编辑
360手机发布了和酷派分手后独立营运的第一款旗舰级别的手机--Q5系列。Q5系列机型主要分为5.5英寸的Q56英寸Q5plus。对于360手机的Q系列定位高端科技感十足,其主要卖点安全更是领先着手机行业,对手机信息的安全保护更是表现得淋漓尽致。首发当日,我就成功抢购到了Q5。为什么选择Q5而不选择Q5plus,对于本人而言,5.5寸是我的极限。下面给大家来个详细的测评。

360社区

360社区

先从包装开始入手。包装外壳依然是和其他360手机的盒子一样红色,采用的是书本式打开的设计,看起来很精致文艺,最外层做成类似皮纹的感觉,手感很好。外盒很硬朗,绝对保证了手机运输的安全。

360社区

360社区

打开盒子就是手机,手机页和外盒壳有磁性吸着,防止了手机的晃动。下面就是手机原装充电器,数据线,TYPE-C转接头和说明书。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来看看手机,这次Q5采用了全金属机身,背部弧形设计,更加贴合手掌,握感十分的好。上下两条天线带也是采用了普遍旗舰机使用的注塑工艺,完美过度贴合,没有缝隙感。双摄像头和指纹识别竖列放置,整体观感很简洁。值得注意是手机背面加了一圈高光切边,这样使手机整体观感更好更硬朗,但有点磕手的感觉。虽然没有N4S的圆滑,但整机贴合手掌的感觉真的非常棒!!!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正面是白色面板加2.5D玻璃,1080p的三星AMOLED屏幕,显示色彩绚丽、细腻,根本没有颗粒感,这块屏幕十分的好。Q5的屏占比很高,超窄边框,屏幕显示黑边控制的也很好,比较细。正面顶端是传感器和1300前置摄像头,底端是传统的安卓3个触摸按键,没有背光灯的。无论是熄屏还是亮屏,颜值都非常高。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手机顶部是3.5毫米的耳机孔和红外线端口。值得注意的是Q5有红外线端口而Q5plus没有。红外线的作用很多人都知道了,可以变成万能遥控器,大家有空不妨试试,用完遥控器都可以收起来了。在系统的遥控精灵设置。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底部是对称式设计的外放喇叭,只有右边是有声音的,左边只是美观的对称设计。所以如果你发现你的Q5左边喇叭没有声音,并不是质量问题。中间是现在旗舰机型都用的type-c插口,正反盲插,方便。而且原机还配一个USBtype-c的转接口。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看完外观,现在来看看手机硬件的表现。先看看Q5的主要参数。

360社区

360社区

可能有人觉得1999元的旗舰机,4G内存是标配,128G储存是惊喜,而高通652CPU却差了点。其实并不是这样。高通652比高通820差一些是肯定的,但高通652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运行大型游戏都运行流畅。前段时间,我的三星工程师朋友跟我说过,652CPU性能和功耗表现都很好了,除非追求很极致,否则652是绝对足够的了。这是我选Q5的一个原因。系统的4G内存可用度是很高的,基本不用担心运行内存的不够。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指纹识别已经是手机的标配了,指纹识别确实带来了方便,也更安全了。Q5的录入指纹次数不多,识别率是很高的,几天使用下来都没出现解锁失败的情况。指纹支付也是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支付的安全。目前Q5360OS系统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指纹支付,但微信程序上可能还没完全接通,所以能指纹付款的是支付宝。微信指纹支付需要后期更新。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Q5的电池是3200毫安时,充电器输出有3个档位5V=3A,9V=2.2A,12V=1.6A,整个充电过程应该是从低压大电流到高压小电流的慢慢转变。下面是我自己实测的充电时间表百分比。充电的发热程度,最热时到达42度在从080%左右的时候出现。注意开机充电时会弹出快充模式和普通充电模式选择。充电速度是相当的快了。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续航方面的测试,个人使用情况。主要是视频,游戏,微博。本人使用续航一天是完全没有问题,不用担心。

360社区

360社区
信号和WiFi方面。Q5的信号接收良好,在广州的城中村密密麻麻的楼房里,信号基本保持在4格以上,电话不会漏接,通话也清晰。WiFi没有断流现象,下载速度快,没有卡顿现象。在熄屏的情况下,WiFi不会自动断开,真正不断网。有的手机会在功耗续航方面考虑,在熄屏一段时间后会自动断开WiFi的连接。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对于1300万像素的黑白,彩色镜头的表现,下面来看具体样张,都是本人实拍。图片没有经过任何处理!!!
日间表现,细节的处理很到位,色彩还原准确,对焦和拍照速度很快。虽然双摄镜头没有防抖功能,但一点也不用担心照片模糊。
最后一张是今天拍摄相机,不是打广告。哈哈哈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对于双摄,怎么可能不玩玩背景虚化,来看样张吧。拍得怎么样,你们评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夜间表现,曝光控制得很好,没有明显的噪点。远拍细节清晰,灯光还原准确,没有色差。你们看到了广告吗?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黑白拍照表现,用独立的黑白镜头拍摄,是行业内领先的水平。细节的处理比一般的滤镜除色效果好很多。不知道多久没玩过黑白照片了。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软件系统方面,360Q5带来了全新的安全私密系统,设置后只能通过单独指定的指纹来打开。开机后桌面有私密系统的入口,设置成功后私密系统入口会消失。只要通过私密系统的指纹验证就能进入私密系统,真正做到隐藏毫无痕迹。私密系统和正常系统一样的使用,可以随意添加应用程序,拍照电话等。没有你的指纹解锁,别人根本不知道你的秘密存在,也不能破解,真正做到了信息的安全。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主打安全的手机怎么少得了财产安全的管理呢。Q5还有财产隔离系统,可以把有关财产的APP都添加进去财产系统的APP,全是通过官方认证的APP,绝对的安全。财产隔离系统是由一颗银行级别的安全芯片加密保护,让骗子无路可走。即便手机丢失了,别人也动不了你的资金,可利用360云服务的安全防盗技术,进行定位、拍照、锁死手机,销毁资料等操作,来保护手机里面的数据信息安全。恶意操作还会销毁手机里面的信息,让手机变成砖头,做到了真正的安全。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手机还有很多黑科技,下面列举几个给大家参考。各方面的都有,都很好玩。。。

360社区

360社区

多出来的智能键,也是一个亮点,可以启动多个功能。除了熄屏的情况下快速启动手电筒和录音以外,相机按键更是找回了拍照快门的感觉。使用起来很方面,指令逻辑简单。智键在手机卡槽下方。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位置穿越,是最能体现装逼功力的了。只有配图好,世界上各个著名景点都一一拿下。从此不用担心朋友圈被别人的旅游展刷图。注意,装逼别太过。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360社区

为了防止诈骗,伪基站拦截也是功不可没的。现在的电信诈骗猖獗,往往看到学生被骗光钱财后自杀的新闻,都很痛心。伪基站拦截功能可以档下不少诈骗,但还是要呼吁大家提高防范意识,这才是重点。最后,即便被骗了,要理性对待,生命才是最贵的。

360社区

360社区

最后说一下Q5与电脑连接的问题。其实十分简单,但也会看到论坛上有朋友连不上在求教。只需要用原装的数据线连接手机和电脑,系统会自动安装驱动,手机会弹出下图的界面,然后在手机端选择后即可在电脑端打开文件夹,查看和移动资料,十分简单。

360社区

360社区

总结一下,360手机Q5是一台非常安全的手机,对信息的保护做得非常出色。加上精细的做工,各方面绝对够用的配置,简洁优化的系统,个人认为是一部非常值得购买的手机。如果追求大屏和极致的配置,那么Q5plus是你不二之选了。

360社区

360社区

希望本贴能帮助你了解Q5,如果还有没有提及而你想了解的,欢迎在本帖评论回复,我后期更新,谢谢。@明道 @王光明 @豪仔 @牛人布鲁克 @萝卜英子

明道 + 5 经验 + 5 金币 赞一个!

可口可乐 + 4 经验 + 4 金币 很给力!

牛人布鲁克 + 5 经验 + 5 金币 赞一个!

逝去de流星 + 6 经验 + 6 金币 很给力!

共 169 个关于亲自实测Q5,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了!!!360手机Q5评测的回复 最后回复于 2017-2-18 00:36

评论

直达楼层

360fans1338373390 LV3.中士 发表于 2016-9-5 01:43 来自360社区WAP端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谢谢,解说得非常详尽。
爱吃糖的小孩1998 VIP认证 LV9.中校 发表于 2016-9-5 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好全面,有背光灯的手机最丑,3个键都适应不了,那也没办法
来自360手机Q5(360社区3.0.7版)
山上8 LV4.上士 发表于 2016-9-5 08:39 来自360社区WAP端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感谢分享………
xxoox_xooxx LV4.上士 发表于 2016-9-5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经常断流{:14_367:}
Screenshot_2016-09-05-08-50-55_compress.png
来自360手机 Q5 Plus(360社区3.0.7版)
xxoox_xooxx LV4.上士 发表于 2016-9-5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我只想用一个字形容这手机的wifi“非常垃圾”!
Screenshot_2016-09-05-08-46-12_compress.png Screenshot_2016-09-05-08-44-03.png
来自360手机 Q5 Plus(360社区3.0.7版)
东晨依恋 LV4.上士 发表于 2016-9-5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楼主可否说一下,Q5是不是不支持WIFI5G网络!
A+abt VIP认证 LV10.上校 发表于 2016-9-5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很全面精彩!
胡椒月 VIP认证 测评军团 楼主 发表于 2016-9-5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此评论已删除
未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哦
来自360手机Q5(360社区3.0.5版)
胡椒月 VIP认证 测评军团 楼主 发表于 2016-9-5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此评论已删除
是的,对头!
来自360手机Q5(360社区3.0.5版)
苍山负雪 VIP认证 LV5.少尉 发表于 2016-9-5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哇,好详细
胸口吊豆腐 VIP认证 LV6.中尉 发表于 2016-9-5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这个是社区app的bug,经常会提示无数据连接,跟手机无关系
来自大神Note3全网通版(360社区3.0.7版)
胡椒月 VIP认证 测评军团 楼主 发表于 2016-9-5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此评论已删除
有可能,社区app已经有新版本了,需要的可以去更新!
来自360手机Q5(360社区3.0.5版)
chutty VIP认证 LV6.中尉 发表于 2016-9-5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很不错的机机,有机会要搞一台来玩玩。
360cyuser70420849 VIP认证 LV4.上士 发表于 2016-9-5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手机美得玫瑰都只是拿来衬托吗?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全网通)(360社区3.0.7版)
360fans27598980 LV4.上士 发表于 2016-9-5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像素是个渣
来自360手机Q5(360社区3.0.7版)
胡椒月 VIP认证 测评军团 楼主 发表于 2016-9-5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360cyuser70420849 发表于 2016-9-5 11:15
手机美得玫瑰都只是拿来衬托吗?
玫瑰也只能当做绿叶{:14_363:}
牛人布鲁克 VIP认证 LV8.少校 发表于 2016-9-5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我说咋看这个昵称这么眼熟,原来你就是晚上拍Q5广告牌的一个机友
CL716126156 娱乐军团 发表于 2016-9-5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支持一下
牛人布鲁克 VIP认证 LV8.少校 发表于 2016-9-5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拍照拍的怎么样
yewei168 LV8.少校 发表于 2016-9-5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支持!
疯狂偷菜族 LV3.中士 发表于 2016-9-5 16:27 来自360社区WAP端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不错,这是我看过q5最详细的一个评测
爱羽_001 LV7.上尉 发表于 2016-9-5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逛逛{:14_363:}
爱羽_001 LV7.上尉 发表于 2016-9-5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逛逛{:14_363:}
启天 VIP认证 LV9.中校 发表于 2016-9-5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过来看看
来自奇酷手机旗舰版(移动联通双4G)(360社区3.0.7版)
日暮孤帆 LV3.中士 发表于 2016-9-5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这篇文章不算评测,只是手机功能和使用心得的介绍文章而已,尽管说得非常详细,对初入手的玩家有帮助。还是以个人主观印象为主,不适合用测评这个字眼。只有对充电这部分内容的介绍这一点可算是在测评。
对手机性能的测评要严谨,要用数据说话,《电脑报》的测评文章就写的不错,有测试软件的数据,有时间温度环境等等因素的比对,有各种不同软件使用的测试结果等等。
stqwert LV3.中士 发表于 2016-9-5 18:35 来自360社区WAP端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测试一下王者荣耀可以吗
yybob602 LV5.少尉 发表于 2016-9-5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看着不错啊  
豫麒麟01 LV4.上士 发表于 2016-9-5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楼主你好,开机密码输入多次,手机会不会被锁死,请指教,谢谢!
胡椒月 VIP认证 测评军团 楼主 发表于 2016-9-6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 私信
日暮孤帆 发表于 2016-9-5 18:02
这篇文章不算评测,只是手机功能和使用心得的介绍文章而已,尽管说得非常详细,对初入手的玩家有帮助。还是 ...
哥们,我接受你的意见。但是如果我做到电脑报那样的专业,我也是一个不错的新闻媒体人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胡椒月 VIP认证 测评军团

粉丝:9 关注:0 积分:3878

精华:1 金币:22887 经验:2690

最后登录时间:2019-11-5

测评军团 360手机N4(移动版) 360手机N4A 360手机f4 360商城青铜会员

私信 加好友

最新活动

元宇宙活动

排行榜

热度排行 查看排行
今日 本周 本月 全部
    今日 本周 本月 全部

      内容推荐 热门推荐最新主帖

        关注360粉丝团,了解最新活动,抽锦鲤大奖,还有在线客服小姐姐等你来撩哦~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